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哈囉 岡山

阿萍師說
只有時間多到讓心靈空虛的人 才有時間每天弄blog
今天是日本上陸的的第12天
終於有機會趁同學和學長的研究室沒其他人的時候
來作一下這個空虛的事情

相信各位看倌可能有個疑問
人好好的在實驗室也有位子
為什麼還要跑到別人的研究室來亂?
原因有幾個
其一是 因為我選了一個離宿舍距離有點遠的研究機構
必須先騎十五分鐘腳踏車到車站 坐二十分鐘電車 再換騎另一台車十分鐘
然後才能坐到我的位子上
雖然我已經買了價值日幣45860羊的半年期通勤車票六個月坐到飽(爆?!)
不過在勤勉又具生產力(註)的研究室裡搞blog
確實不是件道德的事

其二是 宿舍沒有網路
很難相信吧 在這個隨便都能申請50M的國家
得自己牽宿舍的網路 工期需要一個月

其三是 來這裡之後沒什麼時間
每天都忙著騎腳踏車XD
岡山這裡要是沒有腳踏車 就像沒有腳一樣
尤其是下雨天的時候 大家都拿著傘騎車
簡直是就欺負我這個平衡感差的公車族
自從上禮拜天遇到第一個下雨天後
我已經慢慢開始練習單手騎車
現在大概可以持續.....兩分鐘吧
幸好這邊有晴天王國之稱
下雨機率已經比其他地區低很多
否則我可能會失心瘋馬上訂購montbell雨衣

以上就是本週的岡山三六五
下回待續



(註)當我申請研究室時,老闆說研究室為「diligent & productive」要我考慮考慮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I'm going to

不知道選擇blogger做為媒介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我看別人弄得多采多姿
自己卻覺得不像陽春的msn space順手

真正喝到日本水的那天
才算開始吧....
到時候再向大家簡介自申請至到達的經過

貼上旅途目的地的簡介
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5%B2%A1%E5%B1%B1

日本的岡山沒有肉燥飯
怪的是,一般人對於岡山的連結應該是羊肉爐
我卻直覺想到南機場的岡山肉燥飯XD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9月1日

為了即將到來的新生活
特闢此園地
希望未來的一年中有多采多姿的生活能向大家報告囉!!

(非同步日文版問候辭)

皆さん、こんにちは。
いよいよ岡山留学について準備すべき時間で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